后天吃烤兔  

【sungchen/星辰】我要去济州岛

其实算下来分手是有些时间了的,和朴志晟一起过的那三年好像那么快就在争吵中结束了,一起看过的日落近在眼前却失去了观赏的闲情,恍恍惚惚它伴随着一阵傍晚的风和绚丽的晚霞落了下去。但我却无暇顾及。

是什么时候来着呢,我静静地低下头看着脚被退潮的海水浸湿,一阵凉意顺着脚迅速蔓延至全身,我顿时就那样狼狈地打了个寒颤——可能是一年之前,也可能过了有两年。

但我确切的清楚今天是我们刚好分手的那个日子,也许也是我们刚好在一起的那一天,但我记不太清楚了,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晚风吹在我的发梢上,让我的意识开始模糊,并且开始想要恨猛地喝上两瓶烧酒好让我暖和起来。好冷,具体的是哪里冷,我也不懂,可能是手冷,也可能是心脏那块地儿有些冷。

济州岛的海是每年我都得来一趟的,我一定是单纯喜欢这片湛蓝的茫茫吧,但也不排除想要见到他的那一点儿西翼的,渺茫的期盼。

没过一会海水就退了下去,慢慢离开了我的脚踝,就有点像当年的那个小子,不饶不休的缠了我几年,最后还是不得不走一般地渐行渐远,结局还是选择和我分开。

我想着想着眼睛就开始湿润了起来,我自暴自弃地知道我一定又是想那个坏小子了,夜晚太快降临,天黑茫茫,我只能看到远处的那一座灯塔,左右摇摆释放着隐约的光芒——当它照射到我的身上时,我肯定是被它的亮光刺痛了眼睛,眼泪也就那样不受控制地顺流而下了,我慌忙低下头,不甚清晰地看见那颗泪落在沙子上,碰撞出了一块坑洞。明明那么浅的洞,却被我的悲伤贯穿到地底下,直至万丈之下的地心——连这个地球都应该知道我那样想他。

可是他不知道,我那样爱着的朴志晟是不知道的。甚至连我都有些不懂,为什么分手,为什么离开,为什么后来杳无音讯,为什么让我形单影只地和同样孤寂的月亮聊天,为什么要用你的潇洒换我的卑微和狼狈。

然后我不知疲倦地顺着海滩走,走了很久很久,以致于让我相信浪滩是没有尽头的。前几年我从来没有顺着沙滩走过那么远,我想这会让我走到忘记了回去的路,但是我没办法在意这么多细节了。

我满脑子大海浪潮的哗哗声,那声音就像是寂静中的潮音,就像是苦难中的救赎,那是每一个翻来覆去的夜晚,是一次次没有退路的思绪。大海啊,你说,你的浪花中是不是藏着很多个漂流瓶,有没有一个是属于我的呢,有没有哪怕一个是朴志晟偷偷寄给我的呢。

于是这个念头再一次席卷我的整个头脑,我疯了一般朝着大海深处走去,冰凉的水慢慢淹过我的脚踝,缓缓渗透我的裤脚,然后再逐渐没过我的膝盖。

漂流瓶,给我漂流瓶,给我那小子也在爱着我的证据。

可好像终究会是空落落一场,无风无浪的海面一片乌黑,只被微茫的月光照射的反了光,显示出波光粼粼的意境。心里有两个声音在挣扎,深处再告诉我要停下脚步,潜意识里我却那样毫不顾忌地向前走着,好像当时冲动吻朴志晟的悸动,也像不管不顾就将他往家里带的疯狂,最像不计后果就要和他轰轰烈烈的愚蠢。

水终于没过了我的整个大腿,冷,好冷。这回我确切它冷透了我的心脏,甚至差点就要冰冻住那为他而猛烈跳动的脉搏。

于是我慢慢闭上了眼睛,一个荒谬的想法油然而生,或许死了就不会再想他了。如果被他知道我在想他的话一定要打喷嚏,那样就会感冒,我不想他感冒,所以沉入海底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那个曾经的爱人,一定要好好过自己的生活,不能再像以前那样,不照顾自己的身体,冷不知道多穿衣服,热不知道防晒避阳。不能总是独来独往,不知道找寻知心朋友,也不知道找人倾诉自己的心事。坏小子,臭小子,我爱着的朴志晟,一定要有最光明的未来,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,一定会过的比别人都好。

我想着想着又哭了,一边还在往海的深处走去。我哭得很大声很大声,嚎啕大哭的那种,我想那是我最后一次大哭了。可不同的是,小时候有父母抱着我安慰我,后来有朴志晟搂住我为我蹭掉眼泪,可今天我确确实实的只剩下一人了。

然后我就那样闭着眼睛倒在了苍茫的大海中,心脏被冻住了,可我还是好想他。我应该真的没救了吧。

然后我想我应该是死了,要不然怎么会听到朴志晟呼唤我的声音,那样熟悉又热烈,他一遍又一遍,有些着急无措地大声喊叫着我的名字,“钟辰乐!钟辰乐!”

多么希望这一切都是一场梦,多么希望垂梦中惊醒,可以看到朴志晟柔软的侧脸,可以缩进他的怀抱里告诉他我做了噩梦,然后他就会给我安慰,会给我亲吻,会给我救赎。

“钟辰乐!钟辰乐!”

那个呼喊的声音越来越近了,我应该也离死亡越来越靠近了吧。或许下一秒我就会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,那颗为他而跳动的心脏就会马上按下暂停键。

暂停,暂停,重启,重启.....

可是下一刻我却烁然落入一个殷实的怀抱,那就像是冬日夜晚软绵的席梦思,像是鹅毛一般轻飘飘又带着沉重的爱意,这种感觉太熟悉,太怀念,太过于温暖,也像是不敢奢求的虚幻。我哭得更狠了,我想睁开眼看清楚是谁,可眼皮的沉重让我无可奈何。

他就那样将我从深渊中捞了出来,然后我感受到他颤抖的手紧紧地拥住我,一刻也不敢松懈,他的呼吸声很粗重,声线似乎有些哑了。我感觉他抱着我从海水当中站起身来,然后有一阵风吹过,带动海水泛起阵阵涟漪,我浑身湿透的忍不住颤抖起来,远方传来细腻的波浪声。那是海风,是那小子爱我的证据。

然后他一步步蹒跚地将我带到海岸上,那过程他从没有放开我,我多希望他来拯救我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,多希望他从来就没有和我分开,也不曾放开过我的手。

刚上岸我就慢慢睁开了双眼,然后下一秒就看见朴志晟担忧的神情,他和以前一模一样,还是那副帅气且温柔的样子。我不禁又想沉沦,好像他就是我的另一片大海,不管怎样,我总会溺死在这片大海中,不生不息。

我那样努力地在海滩上站住了脚,我很冷,冷到浑身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,但是我也很难过,因为太想眼前的人了,可是我又什么也不敢做。能做什么,难道可以猛地扎进他的怀抱里告诉他我想你想的要死了吗?显然是不行。

天已经是完全黑了,灯塔的光再一次照耀到我们俩身上,那本应该是很浪漫很一眼万年的风景线,但现在我面对着他,那样子看起来就像无人施舍的乞丐,狼狈又自卑。

朴志晟脸上的担忧慢慢变成了愠怒,他颤抖着声线缓缓开口,“你干什么下海,干嘛要倒在海里,你想死吗,你不要命了吗!”

他好像很激动,而那张我爱着的脸上有什么晶莹的东西往下滑落,然后砸到沙滩上。那一瞬间我竟然很开心,很庆幸,他也会在想我吗,他也会在爱着我吗。

然后我冒失地笑了出来,嘴张开的那一瞬间也同时泛着咸味,我又哭又笑地轻声回答他的话。

“朴志晟.....”

“好冷,我要难过死了....”

他猛地抱住我,我轻柔的感受着他的体温,我感受到他的大手在我的背上流连地拍着,感受到他的悲伤顺着我湿透的衣服顺流而下,刺透我的皮肤,贯穿我的心脏。

“你真傻”他如是说道。

“你都不知道我每年来这等你,你却傻到做这种事。”

我这才恍然大悟般地,猛地贪婪吸了好几口新鲜的空气,我突然好想活在这个世界上,可以为任何人而活,当然最好是为令我失而复得的他而活。

我躲在他的怀抱里,那样也许就可以抵挡住我们之外的所有喧嚣和风浪,我泣不成声,到了有些神志不清的地步,他终于松开我,然后紧紧牵住了我的手,我们十指相扣。

在返回的路上,我发现我不再迷路,因为身边多了个他。我发现我们的爱情就像是无数条缠绕的线,太多不清不楚,不明不白的故事发生,太多生死一悬,相互救赎的戏码出现。

所以我想我真是爱这小子爱到了骨子里,我甚至觉得哪怕他从来不会遇见我,我都会在很远的地方深深爱上他。我会把我的心都给他,会把我的爱给他,把我所有的笑容和眼泪给他,把我的青春和余生都献给他,我会把自己也送给他。

然后我却又开始难过,难过自己居然可以爱他爱到这种程度,难过他可能处于都还不知道,什么都不清楚的境界,那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卑微。

但是我悄无声息,反倒他先开了口。

“辰乐呀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嗯。”

........

 

然后我睁开了眼。

映入眼帘的是苍白的天花板,窗帘也被风吹得飘了起来,传来呼呼的声音。我本应该站在海滩上回应朴志晟,本应该告诉他我也很爱他——可怎么会这样。

我的胸口上下起伏,心脏跳的也异常快,随即有泪珠从眼角滑落

然后我终归惊恐地意识到——这一切原来都是一场梦。于是我非常慌张地拿起床头的手机看了眼日期——今天刚好是我和他分手的第二年。

我马上要动身去往济州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1

 

 

后来我们虽然时常争吵,但却从未分开过,朴志晟开始害怕大海,尤其是济州岛的大海,他说只要一想到当年我差点丧命,就浑身战栗带着后怕的意味。

但我想我应该永远不会讨厌这片湛蓝的苍茫,因为那里承载了我不止三年的青春和爱恋,那里有我流下的泪水和我不断倾诉的喃喃话语。那里都是我们相爱着的证据。

我多么希望一直到我七十岁,白发苍苍了,还和朴志晟在一起。如果有那一天,我一定要拉着他的手来济州岛看大海,我要给他看夜晚济州岛一片斑斓的闪耀景象,我要他听听大海浪潮传来的柔和的,细腻的,充满爱意的歌声。我一定要让他在那个时候也能确信——我钟辰乐,真的很爱很爱朴志晟。

 

所以,后一年我还是要去济州岛的,那天早上我趴在床上跟朴志晟咬耳朵,我凑在他不情愿的脸旁边小声的和他嘀咕——我说,赶紧的,别墨迹。

我马上要动身去往济州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END2


评论(2)

热度(9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后天吃烤兔 Powered by LOFTER